墨冰希

亚梅科布一生推,送床不送船啊!沉迷各CP无法自拔。困于小说动漫欧美圈,每天嗑刀子。微博@墨冰希


Arthur总感觉最近有点不对劲。

但他也无法明确地指出是哪里奇怪,可他似乎觉得周围的人都好像在躲着他。

躲闪的眼神,敷衍的回答,以及一见他就往相反的方向逃跑……

这真是太奇怪了,就连平时总跟在他身后的Merlin这几天都时常不知影踪,质问起来还岔开话题,服侍他的时候也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就比如说现在——

“Merlin,你最近是有什么困扰你的事吗?你可以说来听听。”Arthur刻意压低了声线,极力摆出一副温柔的样子,他可不想吓跑眼前这个极有可能泄露真相的猎物。

“啊,什么?”Merlin抬起头迷茫地看着Arthur,旋即摇摇头,继续手上的活,“没有啊,殿下,一切都很好。”

“那为什么我刚刚让你擦亮我的靴子,可是你却在拿着抹布擦拭我的小腿?”Arthur极力按捺住心中的怒火,做出善意的笑容。

Merlin闻言低头,发现自己的确在抱着Arthur的左小腿使劲地搓,他干笑了几声,“哈,哈,哈哈,这不是为了你能在宴会上大展身手吗——”

“宴会?什么宴会?最近可没有什么节日。”Arthur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,狐疑地盯着Merlin。

“啊——不是宴会!”Merlin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大惊失色地低下头想埋在靴子里,完蛋了,要被Gwaine他们骂死了,等等,要不要试试最近新学的遗忘咒……

Merlin缓缓抬起头,面无表情地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坐在台阶上纠结宴会一词的Arthur。Arthur感受到了一阵头皮发麻,仰头正好对上Merlin阴翳的眼神。他内心大叫不好,上次看到Merlin这个眼神,他莫名其妙地倒霉了一个星期,那简直是人生中最漫长最黑暗的七天了。

Arthur一把扯过Merlin手上的脏抹布往他脸上一扔,仓皇地逃出了议事厅,临走前还不忘记丢下一句“叫Lancelot来我这里一趟。”

一路跑回到卧寝之后,Arthur瘫倒在书桌后的凳子上,把两条腿跷在桌上,回味着自己机智的举动。Lancelot作为他的第一骑士定然不会对他说谎,到时候只要装作严肃的样子拷问Lancelot,相信真相很快就会浮出水面。

然而,令Arthur失算的是,几分钟后敲门进来的,不是他所计划好的Lancelot,而是Morgana,他那有些小聪明的姐姐。

“我不是叫Lancelot过来吗?为什么你会来?”

“啊,他要帮Gwen搬砖,正在忙。我来不也一样吗?难道我可爱的弟弟觉得他姐姐已经毫无用处了吗?”Morgana轻轻阖上门,走到Arthur床旁坐下。

这种低劣的谎言也就只有Merlin编的出了。Arthur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那么,有没有什么事情,是我这个做姐姐的可以为你效劳的?”

“你知道最近有什么活动吗?”Arthur闷闷地开口。

“活动?没有啊。怎么会有活动呢,连我都不知道。”

“Morgana,你这撒谎水平真的是十几年来一点进步都没有。从小在父亲面前撒谎的时候就喜欢扯裙子,现在还是这样。”

Morgana赶忙看了看掌心中一团杂乱的线头,裙摆上的褶皱增多不少,“不不不,这只是这套裙子的做工不好而已。”

“算了算了,你还是让我一个人呆着吧。”Arthur望着天花板,下了逐客令。

只要不是造反,他们想搞什么幺蛾子随他们去吧。就是自己身为一国之王储,却不知道臣民们在密谋些什么,着实有点窝囊。

两天后,情况仍未好转,城堡里上上下下都像是约定好了一样,除了日常问好之外,就掩饰着什么离开了,Arthur想破脑袋也想不通。

晚上,Arthur一个人坐在大厅里吃着丰盛却又食不知味的晚餐。Morgana声称她和Gwen有约就不吃晚饭了,可她向自己汇报的时候又在扯裙摆,真是不能理解。而Merlin在他身后东张西望着,以前他总喜欢吐槽自己吃的太多增加他的工作量,现在反而非常安静甚至有点不习惯了。

喔,不对,至少Merlin还在咳嗽。可是怎么觉得这咳嗽声有点规律,而且还有点…做作?

Arthur甩了甩头,叉起一块烟熏培根往嘴里送,对自己的多疑不以为然。

正当他准备咽下那块肉时,大门突然被撞开。

“三”

“二”

“一”

“儿童节快乐!”

Arthur被眼前突如其来的仗势吓得不轻,一口肉卡在喉咙口,吐也不是咽也不是,难受极了。

最后还是Merlin强行给Arthur灌了一杯橙汁后Arthur才恢复平静,看着面前众多人身着奇装异服,笑得一脸灿烂,Percival和Leon还举着个牌子,上面写着——儿童节快乐。

“咳咳,儿童节是什么?”Arthur轻咳几声以掩饰自己孤陋寡闻的尴尬。

“就是历代只有优秀王储才能过的节日。”Morgana笑吟吟地解释道,顺便扯着已经破烂不堪的裙摆衣角。

Arthur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,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这次的策划可是Merlin,殿下你得好好表扬他。”Mordred躲在Gwaine身后俏皮地做了个鬼脸。

Merlin听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涨红着耳朵盯着脚尖。

“Merlin?就他?”这听起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,Arthur从来没指望过Merlin能做什么大事,这可真新奇。
5
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Merlin挑眉。

“所以你们这几天都在搞这个,不理我?”

“差不多吧。总之,儿童节快乐啦——”

“嗯。”

从此,儿童节成为了Arthur王子的指定节日,在每年的这个时候,各个国家都会为了纪念这位优秀的王储而举办庆典,被后世歌颂。

【亚梅】六一儿童节特辑

Fin.

爱一对cp就要用绳命去爱
所以亚梅沦为了我的第一对试验品
灵魂画手一定要真的触及灵魂深处
P1是绞尽脑汁涂出来的
P2是伟大的魔法师的画作
P3是我对亚梅深深的爱

祝高考党们,考试顺利!!!!!!
加油加油

评论(10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