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冰希

亚梅科布一生推,送床不送船啊!沉迷各CP无法自拔。困于小说动漫欧美圈,每天嗑刀子。微博@墨冰希

【亚梅】预测——上海高考作文

生活中充满着变数,有些人乐于接受对于变数的预测,而有的人则不以为然。

没错,Arthur就是众多的后者之一。

最近Merlin总是疑神疑鬼地出没在他身边,嘴里还念念叨叨什么自己出门要被熊撞。

被熊撞?

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。他活了这么久,小时候动不动就被父王丢森林里,一直安然无恙。要是真发生了这种事情,他以后还怎么在Camelot抬头见人啊?

“Arthur!你听我说。”Merlin又一次没有敲门直接闯入了Arthur的寝殿。

Arthur头也不抬地继续举着银盘打理自己的秀发,“我要被熊撞是吧,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Merlin一把抽走了银盘,撑着木桌,焦虑地瞪着Arthur。

“好好好,我会注意的。”Arthur不耐烦地摆摆手,“我的靴子你擦好了没?”

Arthur趁Merlin愣住之际又将银盘从他手中夺回,“快去快去。”

“顺便,你去找Gaius配点药。这几天你或许是太累了。”在Merlin离开前,Arthur补充道。

为什么Arthur总是不懂他呢?

Merlin坐在他的小木床上思考着。前几天做了一个噩梦,梦到Arthur在小树林里被熊撞了,而自己好像就在他身旁,可面对这一切的发生,却无能为力,可吓坏他了。虽然这看起来只是一场毫无关联的梦,但从Morgana身上就不难发现,像他们拥有强大魔法的人,若是预言非常强烈,那就会在梦境中呈现。

不行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

不知不觉间Merlin已啃完了两只手大拇指的指甲。坑坑洼洼的,看上去别扭极了。他站起身,扯过挂在门后的皮质斜挎包,匆匆给Gaius留了张纸条就出门了。

循着残余梦中的回忆,Merlin走进了小树林的深处,攥紧着包带,尽量避开散发着幽香的泥土上的落叶以防招惹到古老神灵。

突然,从Merlin身后蹿出一个庞然大物,未待他迅速作出反应,该生物以惊人的速度向他扑来。

“噢,Ponnie,别这样。”Merlin抱着那毛茸茸的巨物,咯咯笑着。

Ponnie只顾着自己舔Merlin的脸颊,不管他推推搡搡的手。

Ponnie是Merlin五年前跟着Arthur出兵讨伐Cendred的军队途中发现的。那时候Ponnie还很小,它的后肢被树枝戳穿哗哗地流着血。Merlin无意间在雨后的草丛中看见了正舔着伤口蜷缩成一团的它。不知是失血过多的缘故还是什么,Ponnie见到Merlin也并未攻击,只是呜咽着,两只圆滚滚的黑色眼睛流露出的脆弱与无力一下子就让Merlin的心像是被什么揪住一样。他简单地为Ponnie止住了血,悄悄地把它带回了Camelot交给了Gaius治疗。在恢复活蹦乱跳之后,Merlin又趁着黑夜,翘了一次Arthur卧室门口的值班,把Ponnie送进小树林里与它的族人们团聚。此后,Merlin会隔三差五地同它见面,Ponnie也在这几年中一点点长成了如今的模样。

“嘿伙计,你最近还好吗?”Merlin顺着Ponnie的毛安抚着。

Ponnie又舔了一下Merlin表示自己很开心。

“话说,你最近叮嘱一下你的朋友们,可别撞上有王子模样的人。”Merlin想起了正事,仰着头直视着Ponnie湿漉漉的眼睛。

Ponnie歪着头似是在费力地理解Merlin的话,接着点了点头,熊掌拍了拍Merlin的后背。

Merlin轻咳出声,将嘴角溢出的血吞回肚子里。

等到Merlin披着暮色回到城堡中,正打算蹑手蹑脚地直接躲进自己的小房间里上床假寐。然而当他靠着自己的小伎俩躲过重重防卫,走到门口却傻了眼——那个抱肩倚着门框的不正是他愚蠢的殿下吗?

“呃,那个,Arthur,不是你想的那样,你听我解释——”

“你不用说,我知道。”Arthur摇摇头,“你跟我去个地方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到了就知道了。”

Merlin眼睁睁看着Arthur拽着已经眼皮合不拢的自己,抄着从未接触过的小道,离开了城堡——同时也离被窝越来越远。

“为什么你要带我来这里?”Merlin跟着走在前面的Arthur,一阵头皮发麻。

已是深夜,朦胧的月光透过叠叠树叶的间隙洒落下,两人的周身仿佛镀了一层淡薄的氤氲。

“你可看好了,你那什么被撞都是假的。”Arthur转身,得意洋洋地冲Merlin扬起了眉毛。

“所以你大半夜的带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我在说谎?”Merlin不自觉地拔高了嗓音。

Arthur大步走向Merlin,可尚未等他看清Merlin的神情,他就被突如其来不知名的生物狠狠地撞到了一边。

Arthur吃痛地揉着磕到碎石的肩,靠着树干坐着。当他涣散的湖蓝瞳孔聚焦于正抱着他的贴身仆人不放——一头熊?

“他可不是敌人呢,Ponnie。”Merlin笑着挠着Ponnie的下颚。

“呜……”Ponnie眯着眼一副很享受的样子。

“你,认识这个,熊?”Arthur挣扎着扶着树干站起,一字一顿道。

“算是吧,”Merlin耸耸肩,“Ponnie可能以为你要伤害我。”

“Ponnie?”

“我起的名字啊。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?”

Arthur狼狈地拍了拍衣服上沾有的树枝和落叶,故意加重几个字,“可,真是,可爱啊。”

“话说,我刚刚好像听到了某人说什么是假的来着?”Merlin松开了Ponnie,挑衅地瞅着Arthur。

“……”

“该死的,你晚上没有值班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!!!”

“……”

Fin.

以及,祝中考的筒子们考试顺利!!!

评论(9)

热度(36)